东南大学与无锡市人民政府市校合作推进会在锡召开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206

4月27日,无锡市人民政府、东南大学在无锡市举行市校合作共建推进会议,无锡市副市长刘霞、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无锡市教育局、科技局、发改委、人社局、国土局、规划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处、新吴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处、科研院、研究生院、学生处、微电子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无锡分校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汇报了市校合作共建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建议实施方案。东南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徐申、院长助理贺龙斌分别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和微纳平台建设方案、进度及下一阶段工作需求。

随后,双方围绕市校共建无锡分校建议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指出,东南大学高度重视与无锡市人民政府的合作,对无锡分校“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和特色化”建设充满信心。目前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在锡人才培养工作已取得良好进展,未来将加大为地方培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的力度。同时,东南大学积极支持无锡分校从项目合作开始,深入推进国际合作办学。他建议,下一阶段市校双方应重点做好新一轮合作的顶层规划,整体建设,分步实施,共同将无锡分校打造成为一流国际校区。

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对东南大学在合作办学协议签订后短期内取得的有效进展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无锡地方政府将全力支持分校发展,尽快确定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对校区整体规划及微纳加工与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案开展论证,加快推动并落实更多合作项目。她相信,通过市校双方的努力,一定能高水平办好无锡分校,为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无锡产业强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翟佳雯)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