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教授、法国C2E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张明军主任来访洽谈

发布者:翟佳雯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1184

2017109日,法国电子与计算机信息工程师学院教授、法国C2E文化教育交流协会张明军主任来访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海外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共同探讨在锡开展中法合作办学事宜。

会谈中,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表示无锡分校将以促进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无锡“产业强市”发展为总体目标,依托东南大学与法国多所工程师院校的学科和人才培养优势资源,结合无锡地方产业创新需求,共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工程师学院,联合培养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土木工程及环境工程等专业本、硕、博高层次人才。

随后,张明军教授与相关院系负责人就合作细节展开深入讨论,一致认为东南大学无锡国际工程师学院的成立顺应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教学改革要求,符合无锡当地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有效促进了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具备较强的可行性。双方目前在研究生双学位培养,海外留学生培养以及本硕3+1+1贯通培养方面已达成初步共识

东南大学无锡国际工程师学院是无锡分校国际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依托地方政府支持,吸纳法国工程师精英教育模式,全面推进国家示范微电子学院(无锡)高等教育改革,为重振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及其创新发展输入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卓越人才。(翟佳雯)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