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组织参加教育教学暑期集中培训报告会

发布者:周文佳发布时间:2017-07-04浏览次数:682

 

629日至30日,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办全体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暑期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易红、校长张广军、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出席活动,由副校长金保昇主持,全校全体专任教师、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学管理人员20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活动受到无锡分校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了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赴南京参加本次培训。

会上,张广军校长在“大学:使命与责任”的报告中为大家讲述了大学的起源、大学职能与责任以及东大未来的转型发展,对东南大学提出了明确的定位和规划以及更高的要求和目标。

随后,吉林大学陈秉公教授、东南大学林萍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杨宗凯教授和西北大学赖绍聪教授这四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教师履行‘立德树人’天职的规律性”、“人才培养新理念与教学文化”“信息化促进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如何做好课程教学设计”的报告,从多角度为大家阐述了人才培养中“教”与“育”、“教”与“学”的关系。

易红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全体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集中培训,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努力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齐心协力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创一流本科教学质量,以扎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下半年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30日上午,无锡分校党政领导、专任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信息、电子学院联合举办的教师培训。培训会上,北京交通大学谈振辉教授和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两位专家围绕即将迎来的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阐述了各个工作要点,对一线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最后,东南大学教务处孙伟锋处长就此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向大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要求。

30日下午,无锡分校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无锡分校党委书记施畅、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部分教师代表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分校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分别发表了参加此次集中培训会的感想,并就分校人才培养特色、教学实践环节建设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张继文常务副校长表示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分校需要在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国际化视野的拓展等方面做出切实改进,用智慧和汗水去创建分校在实践环节、创新创业教育和国际化发展道路上的特色名片。接着,殷缨副校长针对此次本科教学评估第一轮检查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并对分校教学评估第二轮检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分校下一步工作需要加强落实自查互查工作以及推进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最后,施畅书记传达了学校对“双一流”和创新创业教育建设的主要思想,指出分校可以结合无锡地方需求,构建联合研发平台,并进一步推进分校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和教学研讨,与会教师都有所收获,让大家认识到立德树人乃高校立身之本,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所以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这个核心点。本次培训研讨对无锡分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将起到深刻影响。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