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第二届学术节之“The Disappearing Computers”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波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446

        511日,由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团委主办的题为The Disappearing Computers”的讲座在传感楼三楼报告厅举行,该讲座是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第二届学术节学术讲座第四场。讲座嘉宾是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试验室物联网技术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可信网络与系统所特别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执行委员会秘书长何源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何老师从一张自拍照片说起,分析了照相机的兴衰与互联网发展的关系,让同学们从生活中感受互联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改变。接着,何老师分享了他们清华团队所做的一些项目,“天目山森林检测”、“无锡空气质量检测”、“居民饮水质量检测”以及“三亚凤凰机场的行李分离”,当一个个成果在屏幕上展示时,同学们都连连叫好,用自己的掌声给何老师团队的成果点赞。而后,何老师又言简意赅地阐述了“群智感知”的概念,用“智群感知生成地图”的案例系统详细地分享了“群智感知”在生活中的应用。最后,何老师用比尔盖茨的一段话解释了“The Disappearing Computer”的真实内涵。

近两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何老师用一系列鲜活的喜闻乐见的案列讲解了“物联网与群智感知”的本质和内涵,使同学们对今后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有深刻认识和启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团宣)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