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图书馆领导莅临分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1244

414日下午,东南大学图书馆李爱国副馆长率采编部一行四人,莅临分校进行现场调研。李馆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分校图书馆专业、社科、电子、期刊及密集书库等各个阅览室,并现场测试电子阅览室的网络环境,全面检查了分校图书馆建设与管理情况,随后在会议室召开简短的座谈会。无锡分校党委书记徐悦、常务副校长郑建勇、副校长殷缨、分校图书馆馆长梁心华老师陪同调研并出席了座谈会。会上,由梁心华老师对分校图书馆的创建与现状进行汇报,同时表达了在解决读者违章处理、利用本部图书馆电子资源、提取电子档毕业论文等问题时所面临的困惑。李馆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分校图书馆的建设成效,特别对图书编目、资产登记、电子阅览室的建设以及细致规范的日常管理等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接着,就毕业论文电子档的提取、如何充分利用本部图书馆电子资源、按需采购模式下的图书编目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提出明确的解决思路;并对读者违章处理方式、旧图书及期刊的处理、图书馆资源安全等问题给予指导性的建议,强调应进一步加强监控等安保措施;同时,承诺从今年开始,每年对分校图书馆给予一定的图书建设经费支持。

此次现场调研,时间虽短,但实质性地解决了不少困扰分校图书馆的问题,为今后优化图书馆资源建设、开发运用更好更快捷的资源利用方式、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极有力的帮助,也鼓舞和激励分校人再接再厉,使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