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验收结题的通知

发布者:周文佳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536

关于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验收结题的通知


按照《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实施管理办法》(苏科计〔2005393号文)、《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苏科技规〔2018354号)和《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苏科计〔2005377号文)等文件程序,现对2019年度立项的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办理结题验收,请相关项目负责人做好结题工作。具体结题流程如下:

201511月起,结题项目在省科技厅信息管理系统上填写验收申请之前,需先在管理系统中填写 “科技报告”,“科技报告”经情报所审核后,才能在网上填写“验收申请表”。

科技报告审核:省情报所,电话:025-8540039685407862

 

一、网上提交项目验收申请表。项目负责人按结题要求准备好结题材料并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网上填写《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网址:http://kjjh.jspc.org.cn/),验收申请书网上填报提交后即可打印

二、纸质《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合订本1份(暂不装订),项目负责人报送至无锡校区文枢楼205室进行现场审核。审核通过后,由校区统一报无锡市科技局审批后报省科技厅。

《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合订本内容及顺序:

封面(见附件2);

目录(见附件2);

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申请表(网上打印,要有水印);

项目合同书复印件(有红章的);

项目科技报告(网上提交的科技报告-见附件3);

研发工作总结(见附件4);

项目经费决算表原件(见附件5/100万元以上的提供审计报告

经费决算审核要求:①省拨款在50万(不含50万)以下项目须提交由单位财务处盖章的项目经费决算表(详见附表: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表参考格式);② 50-100万(不含100万)的项目须提交由单位财务处和审计处盖章的项目经费决算表;③ 100万元(含)以上的项目,须选择省科技厅指定的专业会计事务所审计(详见附件8-1 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审计中介机构备案信息表)。

研究成果:包括论文(需在国家核心期刊或SCI源等期刊上发表)复印件、软件、数据库、模型、专利等,由项目承担单位与省基金委共享。

 

关于项目科研成果认定:

1)发表的论文、论著等成果应标注“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及项目编号[the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Jiangsu Province(G rants No BK****)],且完成日期应在项目合同规定的执行期限内。

2所有研究成果均以项目负责人为准计算,①研究论文项目负责人须第一作者或通信联系人;②科技奖励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5位;③其他成果项目负责人须排名前3位。

3)对承担探索性强、风险高的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科研人员,研究项目因技术路线选择失误或其他不可预见等原因已经履行了勤勉尽职义务仍不能完成合同考核指标的,项目负责人可据实上报,省科技厅将视项目实际执行情况决定处理意见。

以上工作:青年项目、优青项目、面上项目务必于1120日前完成;省杰青项目可放宽至1130日前完成。《验收材料》合订本1份(暂不装订)由项目负责人报送至无锡校区文枢楼205室进行现场审核。

 

三、2019、2020年立项的省基金项目应依照项目合同指定的研究期限内完成。因客观原因无法按期结题的,须向省科技厅社发处申请延期,批准后方可延期。申请延期结题的老师请于930前报送一份纸质报告至无锡校区文枢楼205室,过期不再接收。2018年前(含2018年)立项的本年度必须结题。

 

四、召开项目验收会议。验收材料经省科技厅审批并签章后,返回给项目负责人。11月份至12月上旬由无锡校区科研部牵头组织结题。省优青项目和省杰青项目,原则上采用学术交流的方式进行。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采用验收会议的方式。验收专家由省科技厅社会发展处指定,项目负责人可以提供专家建议名单供参考。

会议材料准备如下:

1、《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合订本复印7份,          

2、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和成果的PPT <10-15分钟>

3、项目验收会议日程(纸质7份,详见附件6),

4、专家组签名表及专家验收意见(专家签到表纸质1份,专家验收意见准备电子版,详见附件7)。

 

五、网上填写验收证书申请。验收会议通过后,项目负责人在网上填写验收证书申请,将专家组长签字的《专家验收意见》和《专家组签名表》扫描后上传。

 

六、报送纸质验收结题材料。待验收证书申请网上提交后,项目负责人将(含专家组签名表和专家验收意见)《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合订本装订好复印两份交无锡校区文枢楼205室科研部,原件由项目负责人留存。该项目工作于当年1215日前完成,逾期的仍视为未通过验收

联系人:周文佳 

联系电话: 0510-85110082



附件2、 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材料封面及目录(模版).doc

附件3、省科技厅关于印发《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报告书模版.zip

附件4、研发工作总结(提纲).docx

附件5、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决算表参考格式(模版).doc

附件6、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会议日程(模版).doc

附件7、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意见格式及专家名单(模版).doc

附件8、苏科技规〔2016〕132号 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审计实施办法.doc

附件8-1: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经费审计中介机构备案信息表.xls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