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东南大学无锡分校2021年度春学期团内推优的通知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812

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团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需要。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青发〔20199号)文件要求,结合无锡分校共青团和学生党建工作实际,现决定开展2021年度春学期团内推优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推荐对象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在籍在册团员,相关信息已完整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二、推荐人数

推优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具体名额以后续通知为准。每次推荐有效期为2年。

三、时间安排

2021329日至202149

四、具体要求

基层团支部在“推优”工作中,要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把政治立场坚定,入党意愿强烈,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推荐重点是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及获得其它荣誉称号的团员青年。

被推荐人选考察期期间应积极参加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提交入党申请书应满2个月,期间对党团知识应有一定的学习经历;成绩排名应在本团支部前30%,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应在本团支部前30%;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应不低于95%。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考察期一般为被推优提名前一学期至被确定推优期间。

五、推优程序

团支部提出召开推优大会申请,经上级团组织批准同意后,由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上级团组织负责推优工作的监督考核,确保推优工作标准严格,流程规范。

1)团支部召开“推优”大会,清点参见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后方可进行;

2)团支部委员会在对申请入党的团员进行认真考察的基础上,介绍符合“推优”条件候选人情况,候选人的产生应遵循东南大学积分评议、志愿服务等团员评优机制;

3)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

4)参会团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5)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形成书面材料;

6)“推优”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上级团组织反映。


共青团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委员会

2021329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