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锡高校关工委协作组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静文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701


20201215日上午,在锡高校关工委协作组第二次会议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新校区顺利召开。无锡市关工委副主任邱雪珍、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志新、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以及东大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等26位在锡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娄国栋主持。

会议首先由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书记王强致辞。他介绍了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的建设历史和当前情况。东南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聚焦全球学术前沿和国家与区域重大战略,面向“国之重器”集成电路产业以及新兴交叉学科聚集的数字物联网、大数据等产业,积极建设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力争在2025年完成“无锡国际校区在校生总数达到5000人”的目标。

接着,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对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的关工委工作进行汇报。她从思想引领、党建工作、教学科研、校园文体活动和关心困难学生这5个方面,对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的关工委工作成果进行汇报,并指出:要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关工委成立30周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推动无锡分校关工委优质化工作建设。

在交流互动环节,在锡高校关工委代表们分别对各自学校关工委的工作成果进行汇报,总结经验,交流学习。


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介绍了江南大学关工委2020年工作的基本情况,他特别指出老同志相比年轻人有精神优势、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是一笔宝贵财富,要积极发挥老同志的优势,推进老同志队伍建设。同时他提出要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关工委成立30周年做出的重要指示,加强自身队伍的培训与建设。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代表提出要在工作中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文化。无锡科技学院代表提出要推进高等教育优质发展,注重学生的思政建设,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带动青年教师和学生进步。

随后,无锡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志新发表讲话。他对2020年在锡高校的关工委工作进行总结,肯定了在新形势下“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关工委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工作方法。同时,他对江南大学、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等高校的关工委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对在主题征文比赛中获奖的学校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并对关工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最后,无锡市关工委副主任邱雪珍总结,她对在锡高校关工委2020年的总体工作进行了积极评价,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积极组织青年学生和青年教职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关工委成立3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明年办好建党100周年的主题教育等活动做准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