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无锡分校新学期首日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按照教务处及研究生院要求部署,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无锡分校本学期开设有本科生课程20门,4个学院共开设研究生专业课程21门以及“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第1周均开展线上教学。

开学首日,4门18级本科生课程、4门研究生专业课、1门“研究生学位英语”全部线上开讲,涉及10位授课老师,时间从早上8:00-晚上21:00,出勤率100%。老师们根据各门课程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QQ群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平台线上授课,并通过QQ群、微信群等课程群发布教学日历、参考书目、课件、慕课资源等学习材料。老师们备课充分,讲解生动,教学过程中,突出学生自主研学;同学们按时出勤,纪律良好互动频繁;各种平台及授课软件运行平稳,校园内网络畅通。首日线上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反响良好。

本科生课程线上授课实录

研究生专业课及学位英语线上授课实录  

课前,教学服务部按照学校要求,做了充分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协助任课老师建立课程群,督促学生及时加入教学班群,多次向教师和学生调研线上教学、学习准备情况,帮助排查、解决问题,加强课程群管理,落实实名制度,提前进行预演,确保顺利上课。 

   

课程群发布通知及学习资料

首日线上教学课程结束后,教学服务部向同学们询问了上课体验,特别是网络状况。同学们表示,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家中,网络状况都较稳定顺畅,各平台运行良好,课程画面、语音清晰,节奏流畅,听课效果很好。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