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科技局、科技镇长团一行到访无锡分校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2875

2019年3月20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副区长常成宝、滨湖区科技局局长华兆哲率滨湖区科技局和科技镇长团一行,到访无锡分校进行参观调研活动。无锡分校副校长秦文虎、校长助理吴金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常区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用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无锡市太湖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以及无锡分校展示厅,并观看了无锡分校30周年纪录片。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滨湖区科技局花锡君副局长首先提出,无锡分校的学科特色与滨湖区重点产业集成电路、车联网等产业密切相关,今后应更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接着,分校秦文虎副校长介绍:根据市校新一轮合作共建框架协议,2019年开始,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位于山水城的国际校区启动建设4-5个国际联合学院,涉及的专业包含微电子智能传感器微系统机器人数字设计等,本着“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本土化”的办学思路,到2025年,预计将有5000名在校学生和500名的教职员工,其中包含数百名外教和外籍学生。希望区政府在国际社区医院小学交通等方面给予统筹规划和支持!另外,由于涉及东南大学外派老师在分校的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希望政府在科研项目申报、配套,奖励及平台建设方面给予支持。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常成宝副区长建议市校双方进一步梳理国际校区建设的相关问题,共同商讨、协调和落实推进,华兆哲局长表示:滨湖区科技局将积极支持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建设并做好相关工作,配合协助无锡分校在国际校区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参观、调研活动,增进了滨湖区与无锡分校的相互了解,同时,对于校地双方围绕建设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的前期沟通和协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