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组织学生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探讨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者:赵霞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921

为把深入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做实,无锡分校自4月份以来,多次组织学生走访集成电路行业相关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行业、专业的需求及发展。615日下午,由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带队,组织了分校师生近20人前往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中电58所)进行了参观调研。

分校师生首先参观了公司展厅,对中科芯的整体概况、发展变迁规划、产品运用领域、技术革新和成果有了初步了解。中科芯作为集成电路企业,承载着国家自主可控、安全可靠以及元器件国产化的历史使命。

随后,分校师生与中科芯陶建忠所长、人力资源部黄诚副部长以及部分东南大学校友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殷校首先代表分校对中科芯表示感谢,然后向对方介绍了分校目前的发展,以及此行的主要目的: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建议,学生对人才培养和企业的期望。黄诚副部长从用人单位的角度介绍公司与学校开展的合作情况、东南大学毕业生在公司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公司核心岗位的人员比例,重点介绍了中科芯的人才政策,表示对于人才的需求,是全方位的、大量的,并配有良好的人才措施。

接着围绕“人才培养”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集中反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类竞赛和实习对人才培养有很大的助推作用。竞赛对于企业来说,是宣传企业和优秀人才选拔的最佳方式,并能帮助企业的产品应用进行实验性设计;对于学生而言,可深入专业学习,积累项目实践经验,了解企业的需求,帮助学生理性择业。在硕士生阶段通过实习拓展到就业,可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缩短上岗过渡期。

最后,陶建忠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史,强调中科芯拥有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在中科芯,只要自己勤奋刻苦,就可以全面学习,在集成电路专业得到全面提升。他寄语在座的每位同学,在一个单位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学、好好干,认真回报单位。同时希望与无锡分校在科研、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合作,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