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学子在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828

2018525号,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总决赛在晋江市三创园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历时6个月之久,经过技术专家组和分站赛路演投资人的综合打分,24支优胜团队从全国9个路演分站-包括北京、西安、南京、上海、无锡、常州、成都、晋江和东莞的24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各代表队参赛项目覆盖面广,涉及芯片设计与应用、智能显示、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技术创新突出、应用价值显著。决赛路演现场有清芯华创、华登国际等数十家国内顶尖投资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等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著名学术权威对各个路演项目坐诊把脉,最终共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306创芯团队的《单光子探测阵列读出电路与成像系统技术》项目成功入围了本次大赛总决赛,由四位团队成员代表——田江江、钱智明、徐峰、陈青参加了此次决赛路演,并由项目负责人田江江同学代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IC设计实验室完成了现场答辩。本项目依靠团队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任务取得的相关成果为支撑,以较好的创意受到相关专家评委的肯定,作为唯一的高校学生团队在众多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二等奖的喜人成绩。本次获奖,离不开团队的协同努力,也与项目负责人的开拓进取紧密相关。田江江同学读研2年不到的时间内,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奖多次,树立了信心,积累了经验,为本次竞赛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526号在晋江举行了大赛颁奖、主题演讲、高端对话等一系列活动,此次主题演讲邀请了国际知名度极高的IEEE前主席,IEEE终身Fellow、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Willy Sansen作题为《中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比》的演讲。Willy Sansen教授作为模拟届的权威,他分析了未来模拟、数字电路的发展趋势,指出模拟设计应当作为终身的事业。大赛的主办方也表示,人才培养是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保障,东南大学无锡分校/306创芯团队作为本次大赛的优秀学生队伍,其创意创业创新能力非常值得认可,给广大高校在科研创新方面做出了表率作用,希望未来高校团队能够作为中国集成电路行业的中坚力量砥砺前行,为实现我的中国芯而奋斗。

:徐峰钱智明

:陈青钱智明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