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组织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周文佳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889

53日下午,主题为“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暨教师座谈会在无锡分校会议室208举行。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分校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分校教学科研部部长赵霞主持。

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首先做动员讲话。张校长大家传达了学校启动会上张广军校长与左惟书记的讲话精神强调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性。他结合分校培养模式的改革,指出了现存的两大突出问题:一学生主动学习的劲头不足,二是教师主动教的劲头不够。并提出具体要求,学生应围绕成为领军人才这一目标思考教育教学、异地人才培养有何建议,而教师则应将个人发展与学生发展、分校发展、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最后,校长强调,对于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分校将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记“嚼得菜根,做得大事,诚朴求实,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重塑“三高一平台”发展定位,形成新理念、新思路,制定新战略、新举措,努力实现无锡分校“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的新发展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讨论内容、讨论形式、组织方式和时间安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此次分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具体方案。分校成立教育思想大讨论领导工作组,全面领导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已按照学校总体方案和要求形成具体讨论方案,将开展校友论坛、师生研讨会、座谈会等各种活动。

会后,随即召开了分校教师座谈会,围绕“分校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定位和目标”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共识。分校首先应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建立合理的体制机制制定完善的激励措施;同时需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在教学过程中更好地贯彻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教育教学理念,并与分校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定位和“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培养目标相适应,努力破解分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