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2014级本科生刘祺获“挑战杯”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者:周文佳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933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总决赛东南大学以总分420分位列全国第三、江苏第一,这是东大2001年和2007年两次总分第一、捧得“挑战杯”后再次捧杯,也是东大“挑战杯”全国赛历史上第一次总分突破400分。

本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东南大学共有六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其中无锡分校2014级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刘祺作为非法无人机检测系统项目组组长,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带领团队其他五位成员,经过一年半不断测试与实验,完成了该检测系统的最终调试,通过层层选拔取得挑战杯参赛资格,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项目针对目前日益频繁的无人机违法犯罪现象,从实际需求出发,自主提出了一个完整的非法飞行物检测系统架构,设计了一个完整的低速小目标检测算法,利用雷达搭载于转台之上实现了机电一体化的扫描过程,实现针对目标无人机的地对空全方位多目标的检测。目前,本项目组已与多家公司达成合作意向,相关领域专家也表示支持与关心,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重要的应用价值。

此次分校本科生参加“挑战杯”大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不仅展现了分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与成效,也坚定了分校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育人的信心与决心。分校将以此为动力,围绕“政产学研”的特色培养目标,依托“电子”、“信息”两个“双一流”重点学科,积极探索实践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为社会培养高层次、复合型栋梁人才。

校党委书记易红教授暑期慰问非法无人机检测系统项目组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教授与非法无人机检测系统项目组合影(左二 刘祺)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