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者:周文佳发布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1887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基本原则,实施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免研推荐工作,确保思想道德好、学习成绩优、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优先得到继续深造的机会,并促进分校学生在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全面协调的发展,现根据《东南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无锡分校免试硕士生的工作细则如下。

  

一、成立分校推荐免试硕士生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分校成立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及专家考核组,负责组织分校推免生的推荐、考核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领导小组组长:张继文  施 

      副组长:殷 

员:李  冰  吴  金  赵  霞  天宇

书:周文佳

  

二、以学校相关文件中的规定为基本准则,并根据分校具体情况作如下补充规定

1、基本申请条件和破格条件参照校发[2016]191号文《关于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生的推荐和接收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最终推免资格的基本申请条件和破格条件以学校2017年发布的文件为准。

2、首修总平均绩点不低于3.0。

3、“课外研学”学分不低于2.0,且不能都来自听报告学分。

4、“课外研学”学分低于2.0,可以按照“最终成绩”排名排队,但列在上面“二、3”排队的同学之后,在名额可能的情况下参加保研推荐。

5、如果某“综合能力”涉及的奖项用于学校规定的破格条件,则该奖项不计入“综合能力”中(原与该奖项相抵触的其它奖项可以进入计分)。

6、 “信息工程”与“电子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综合能力”计算方法分别按信息学院和电子学院制定的计算方法执行。

7、拟推荐名额的确定:“信息工程”与“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按照学校2017年下达无锡分校的免研名额按专业学生数等比例分配。

  

三、推荐程序与考核办法

1符合推荐或破格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申请表格,并按要求提供各项成果证明材料等附件。所有申请材料、“综合能力”辅佐证明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2017年8月29日17:00前

2、公布2017年无锡分校推免工作细则。

3、推荐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材料审核,进行公示。

4、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面试通知公告,拟于2017年9月1日进行面试

5、推免工作专家考核小组组织面试,两个专业同步进行。

面试时,候选人向推荐领导小组和专家组全体成员作自我介绍(包含英语自我介绍和中文自我评价及要求)、回答相关问题。综合考核重点考核候选人的全面素质。候选人的面试成绩由专家小组成员进行分别评分,并取其平均成绩为面试成绩。

6、依照学校2017年分配的推免名额,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计算“最终成绩”,根据“最终成绩”排名决定拟推荐名单并公示。

7、最终成绩计算方法:

最终成绩=[课程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满分30分)+综合能力(满分12分)]/1.42

以上“课程成绩”采用教务处发布绩点排名中公布的“首修总平均分”。

8、填表上报教务处。

  

四、监督

与本次免研推荐工作小组相关的各项工作接受分校师生的监督,反馈意见可向分校教学管理部反映或投诉。本细则解释权归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五、其他

本细则从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本细则如与学校免研政策有冲突以学校政策为准。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2017年8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