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八届学生科技节暨无锡分校第四届学术节闭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朱佳琳发布时间:2017-06-21浏览次数:748

621日下午,东南大学第八届学生科技节暨无锡分校第四学术节闭幕式于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传感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书记施畅、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部分教师代表及近百名学生参加了仪式。

施畅书记首先发表致辞。他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基地,要按照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勇担引领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为推进科技创新、实现创新发展涵养人才资源、厚植社会基础。

近年来,无锡分校通过每年举办学术节等活动,深入开展各类学科竞赛和学术拓展,不断提高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增强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多角度、全方位地开展“创新创业”主题教育,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学生创新活力及潜力。本届学术节期间,分校陆续开展了学术竞赛、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博士沙龙、企业参观走访等10余场活动,累计600余人次参加。部分优秀学子从学术节中脱颖而出,带着他们的作品走出校门,在国际学术交流会和全国性竞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佳绩,为职业生涯发展和科研素质养成奠定良好基础。 

随后,分校领导为第十届嵌入式竞赛获奖作品颁奖,各获奖团队上台进行作品展示。魔镜、课堂智能签到器、GH云机器人、智能六足机器人、智能探测跟踪机器人和共享单车智能解锁器等部分嵌入式竞赛获奖作品一一亮相。在坐师生无不被极富想象力的作品所吸引,感叹科技源于生活又改变生活的魅力。最后,两名获得优秀校庆论文的同学做了精彩的论文报告。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学术节始于2014年,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倡导学生创新实践,促进学生学术交流,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作为东南大学“政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式改革工程,无锡分校是地方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库和智力库,并已逐渐成为无锡科技创新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朱佳琳)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