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伯明翰大学张小平教授来访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发布者:朱佳琳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769

61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张小平教授应邀来访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在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用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等科研平台。

随后,张小平教授与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展开会谈,就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期,进一步推进东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在无锡的国际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中,张继文常务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分校在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与未来发展目标和规划,希望能够与伯明翰大学在优势学科领域,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优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张小平教授介绍伯明翰大学QS全球排名前100,在电子信息、生物医学、材料工程、全球能源互联网领域研究成果居国际前列,与东南大学的交流合作拥有深厚的历史渊源,与无锡当地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未来可在智能电网、电子科学、智能制造等专业领域拓展合作,共同促进无锡当地产业企业创新发展。接着,双方就成立国际联合学院、国际交叉学科联合实验室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会谈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友谊,为两校开展深入细致的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张小平教授现为伯明翰大学电子,电气与系统工程系终身教授,伯明翰大学能源研究院智能电网学术总监,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理事会/伯明翰大学储能中心副主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英国分会执行理事长,国际自控联电力与能源控制专委会秘书长,是中英智能电网论坛的创始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朱佳琳 翟佳雯)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