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无锡新吴区政府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发布者:朱佳琳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23

5月5日,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副校长Bernardino Chiaia一行4人莅临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于在新吴区政府大楼208会议室展开合作洽谈。在无锡市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都灵理工大学与东南大学完成了第一轮合作商谈,明确了交换生项目及国际示范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方向,取得了可喜进展。

56日上午,东南大学、都灵理工大学、无锡市新吴区政府就三方合作办学展开会谈,并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会议由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主持。无锡市副市长刘霞、新吴区委书记魏多,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都灵理工大学副校长Bernardino Chiaia等领导出席活动。

刘霞代表无锡市政府向国际合作项目的成功洽谈表示祝贺。她表示,东南大学作为国内著名高校,与无锡市政府合作时间长、合作基础深厚,无锡分校现已成为东南大学服务无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人才库、智力库和科技成果研发与转化平台。东南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开展合作办学是对无锡市高等教育体系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她表示,无锡市政府、新吴区政府将发挥地方政府的资源优势,为东南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合作办学提供服务,包括土地、经费、人才等多方面给予优惠与扶持,保障合作项目的成功运行。

金保昇副校长对无锡市政府及新吴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南大学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已与国(境)外100多所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都灵理工大学作为欧洲著名的理工科大学,在意大利理工技术类高校中占绝对优势;而东南大学同样作为中国顶尖的理工科院校之一,与都灵理工大学有着共同的优势领域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东南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及无锡地方政府的三方联合,将充分利用两所高校在电子、信息、建筑、土木、交通、智能制造等学科资源,并对应无锡市产业创新发展需求,汇聚一流专家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引领无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随后,东南大学、都灵理工大学及无锡市新吴区政府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在今后的合作中,三方将共同促进在教育培训及共同关心领域的科学研究中开展互惠合作,包括学生、科研人员的交换学习项目,举办各类学术研讨会,交换技术信息、文献资料及科技出版物等,并将通过在锡企业或意大利相关企业开展学生交换项目,在无锡市与都灵市建立联合研究与教育中心。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东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大力推进国际化联合战略的一次重要举措,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