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第八届学生科技节暨无锡分校第四届学术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朱佳琳发布时间:2017-04-08浏览次数:1624

46日下午,由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团委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东南大学第八届学生科技节暨无锡分校第四届学术节开幕式于传感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殷缨、校长助理李冰教授、吴金教授和部分教师代表及110余名学生参加了仪式。

在师生齐唱东南大学校歌后,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张继文校长发表致辞。张校长表示,大学生科技节对于创新教育的实践具有重大意义,是推动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无锡分校不断加大对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的投入,为深入开展各类学科竞赛和学术拓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部分优秀学子从学术节中脱颖而出,带着他们的作品走出校门,在国际学术交流会和全国性竞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佳绩。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发展和科研素质养成提供了帮助。因此,张校长鼓励大家要打破常规、开拓创新,保持探索未知、追求真理的内在动力和不畏权威、开拓进取的批判精神。

随后,郑丽霞老师宣读了无锡分校第四届IC设计竞赛的获奖名单并与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荣获一等奖的俞向荣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并结合自身的参赛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分校提供的实践平台,脚踏实地,坚持到底。

接下来,郑丽霞老师和凌明老师分别为“无锡分校第五届IC设计竞赛”和“东南大学第十届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做了赛前动员。智能对话机器人、自动下棋器、自平衡机器人在座师生无不被视频中展示的优秀作品所吸引,感叹学科领域的巨大发展。最后,吴金教授做了题为“学术道德及科研创新”的讲座,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学术道德、科技创新、和谐师生关系等方面的基本准则和要求,使大家受益匪浅。

无锡分校第四届学术节将继续围绕“创新”、“创业”两个关键词,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陆续开展学术竞赛、学术讲座、学术报告会、企业参观走访等活动。相信无锡分校的师生将共同努力,传授己知、挖掘新知、探索未知,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止于至善的学术氛围在分校蔚然成风。(朱佳琳)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