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潘建强处长一行来访我校洽谈合作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3858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展的战略需求,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321日下午,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科技产业处处长潘建强一行受邀来访无锡分校,与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教授展开了友好会谈。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直属江苏东方船研环保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廷良和分校李冰教授等参与了会谈。

会谈中,双方首先就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张校长指出,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与中船重工702研究所在材料、电子信息、物联网等多领域存在合作空间。签订框架产业合作协议可将学校的科研广度与研究所的研究深度相结合,有利于优势互补,达到互利共赢的合作效果。

接着,双方对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并认为,核心技术、生产能力、检测手段的一体化可极大提高科研效率,结合双方在研究和应用方面的优势,可使研究具有更强的针对性与目的性,真正做到“做中研”。

最后,双方就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潘处长认为,通过“产研”合作实现科研与产业的良好对接,可促成分校平台与研究所科研团队间的交流合作,充分利用资金支持与人才优势,大力推动无锡产业发展。张校长期望由产业处牵头分析市场需求,教育处与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配合研究,分工明确,从而达到合作效率最大化。

此次会谈对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与中船重工702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具有重大意义,为双方开展深入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朱佳琳)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