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举行“防诈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佳琳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44

近年来,发生在大学校园的诈骗案件逐渐增多,涉案金额呈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干扰了学校的正常秩序,对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构成了一定威胁。2017年3月15日上午,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的领导和员工代表们走进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于传感楼3楼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防诈骗”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恭喜您中奖了...”、“如需退订请回复TD ...”、“聚会的照片在这里...”理财经理陈亮亮女士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短信诈骗”入手,揭露不法分子通过诱导用户点击木马链接盗取用户个人信息的真实面目。

随后,陈女士针对大学生的特点,陆续为大家解析了验证码骗局、退货诈骗、校园贷款诈骗等典型案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诈骗团伙无孔不入,只有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提升辨识能力,用六个“一律不”原则自觉抵制“诱惑”,才能有效避免上当受骗。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一天参加校园安全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印象深刻、收获良多。无锡分校将定期举办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基本防范技能,为师生拉起了一道道防范诈骗的安全警戒线。(朱佳琳)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