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消防安全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朱佳琳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509

12月9日上午9:30,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举行了学生消防安全演练暨安全教育活动。该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逃生自救能力,检验学校相关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活动主要面向集成电路工程专业16级研究生和无锡分校13级本科生。无锡分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殷缨,副校长刘威、团委书记何天宇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无锡分校所在的科技园区及新诚物业的大力支持,由新诚物业安保大队提供技术指导。

首先,安保大队袁队长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分类与特点,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灭火和逃生。接着,演习总指挥宣布“演习开始”,消防演习警戒组、疏散组、灭火组等各小组工作人员就位,参加演习的师生分批分队进入桃四宿舍楼,按照既定的消防演习方案开始演习。随即警报响起,工作人员点燃演习用烟幕弹,模拟起火后浓烟现场,所有演习人员有序地从安全通道中撤离。

疏散演习结束后,安全离开“火灾现场”的师生们来到开阔地带,袁队长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等常见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部分师生亲自体验了泡沫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分校师生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演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被无锡分校列入常态化管理项目,已连续多年面向师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知识普及,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