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功教授“基于通信系统与微电子技术实现瘫痪肢体恢复”的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592

420日晚,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特邀我校射频与光电集成电路研究所所长王志功教授,来为分校学生作题为“基于通信系统与微电子技术实现瘫痪肢体恢复”的学术讲座,该场讲座也是无锡分校第三届学生学术节系列讲座之一。

  

华灯初上,分校传感楼三楼报告厅内就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同学们。630分,讲座正式开始。王志功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曲折的学习经历,并希望大家能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之后以自己在电话所的工作经历出发,引领大家走入无线电技术的课堂,向大家介绍的射光所的研究课题与进展,并展示了很多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的重点就是今天的主讲内容:肌电桥技术实现的对瘫痪肢体的操作与治疗。教授形象的将患者的瘫痪形容为缺少了激励源,需要通过外加电路,刺激经络,进而带动患者的肌体。之后通过视频向大家演示了通过该项技术实现的远程操纵青蛙腿,恢复偏瘫患者手部行动等案例,引得大家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踊跃提问,纷纷向王教授咨询心中困惑。整个讲座内容充实,气氛活泼,也将更加振奋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