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党委召开“两学一做”活动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6-03-07浏览次数:1285

32下午,无锡分校党委召开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专题学习会。分校党委书记徐悦同志主讲了党课,并对分校“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进行了相应的布署,分校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徐悦书记首先为大家解读了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他从“从严治党”的角度,用简明扼要的语言,配合重点突出的PPT,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目的、学习的内容、合格党员的标准及针对的现实问题,并对无锡分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措施和活动形式进行了布署。接着又以“新党章新在何处”为主线,解读了新党章修订的内容;然后又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修订背景、准则框架、具体内容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五个亮点、具体内容、负面清单“六大纪律”等内容为重点,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解读,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向准则的高标准看齐,不碰条例的纪律底线。最后,徐悦书记要求无锡分校各党支部要按照分校党委的布署,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要通过学习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领,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向党中央看齐,任何时候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习会后,殷缨副书记和学生工作部召开了学生支部书记会议,对“两学一会”学习教育活动和如何做好活动进行了讨论和工作布置。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