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系列讲座之江阴法院院长精彩演讲“法官员额制改革的目标和路径”

发布者:何天语发布时间:2015-11-13浏览次数:929

演讲人:王立新(江阴市人民法院院长、江阴市委政法委员)

题:法官员额制改革的目标和路径

间:20151118日(周三)18:30

点:无锡分校传感楼三楼报告厅

办: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

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

办: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研究生会

王立新院长简介

王立新,1989年本科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后取得复旦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学位。现任江阴市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江阴市委政法委员。在《人民司法》、《人民法院报》等多家国家级媒体上发表过多篇高质量的调研文章。王立新院长致力于推进以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在其带领下江阴法院司法改革试点工作获得省高院推广、最高院的肯定。近日人民网、网易、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江阴法院司法改革工作,并且其主持的《基层法院审判团队建设研究》被评为2014年江苏省高院优秀重点调研课题。

演讲主要内容

法官员额制是指淘汰不合格的法官,建立法官职业化的一项制度。要求法官一律从通过取得人员中择优遴选,拟录用法官人选必须接受统一的培训,培训合格者方可提请任命法官。王院长将为我们解读这一改革的目标和路径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