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兰克奖(The Rank Prize)获得者王国裕教授访问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334

11月3日上午,英国兰克奖(The Rank Prize)获得者、CMOS图像处理器芯片原创团队成员王国裕教授到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访问交流。无锡分校常务副校长张继文教授等与王国裕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

交流中,王国裕教授介绍了其在DAB(Digital Audio Broadcasting)研究上拥有的核心技术。张继文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的办学历程和近年来“三高一平台”的建设成就,他表示希望王国裕教授在无锡分校建设研发基地,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承担相关产业研究项目。王国裕教授则热情邀请对其项目感兴趣的专家和研究生加入其研发团队,共同推进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DAB技术应用示范项目及其产业化。

据悉,DAB系统及其产品可以用于新一代互联网+的教育、社区、旅游、交通、工业生产、物流等领域,可以促进专网控制、信息发布、先进制造等技术的发展。王国裕教授的DAB研究目前已得到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重点关注。

兰克奖是英国顶级科学奖之一,被认为是光电子学、营养学界的“诺贝尔”奖。其获奖对象主要是在全球光电子科学或营养领域进行原始创新并对人类社会做出重要贡献者。全球华人中仅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光纤之父”高锟等曾获得此奖。(刘勇)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