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郭晋林教授来分校开设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1006

20151021日下午,无锡分校特别邀请了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郭晋林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知学生、爱学生》的讲座,20多名教职工到场聆听。

一开始,郭教授用“我们真的懂学生吗?”引发大家的反思。紧接着,她以一个身边的例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出了学生心理上存在的各种不为人察觉的问题,并通过对影响学生自我价值感的各种因素、依恋类型、安全感缺失及自信方面的深度剖析,分析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各种可能的原因,使老师们了解如何做到“知学生”。最后,郭教授从积极心理学理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以及对学生管理中常见问题和典型案例的分析,引出如何通过培养学生的积极心理,有效帮助学生寻找学习、生活意义,提升其价值存在感等方法去“爱学生”。

郭教授的讲座让老师们深受启发,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心理问题相关的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心理问题状况判别的方法,以便能够及时的发现学生所存在的心理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同时对分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讲座非常及时而有效,希望今后能让老师们接受更多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进行更多的交流,以便更好地服务同学。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