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第二场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波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687

415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 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东南大学土木学院研究生许德旺同学作客无锡分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同分校同学一起分享了他的青春故事。

点击查看原图

     许德旺同学以“我的奋斗”为主题讲述了他的成长历程。首先,他和同学们分享的是他父母的故事,从父亲工地受伤母亲的悉心照顾到母亲罹患绝症父亲的不离不弃直至母亲最后去世,他告诉同学们他看到的是一段生死不离的伟大爱情,这一切对他现在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的形成是密不可分的。接着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从一个说话害羞的男孩到当上班长、再到学生会干部的经历,“要做就要做具有开拓性的事情”他告诉现场的同学这是他做事一贯的信条。尔后,他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去内蒙古准格尔旗支教的一段经历,从一开始被课堂拒之门外只能干杂活到带领他的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并累累硕果,他告诉同学们这就是当代东大学子该有的自信和风采。最后他与同学们分享的是他做南京青奥会NOC助理志愿者的一些经历,他告诉同学们要运作一个拥有几万人甚至更多人参与的活动,要的不仅仅是能力,更多的是合乎情理的自信以及发自内心真正的热爱。历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许德旺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参加社团和志愿活动,有付出,但更多的是收获。同时也向同学们传达了“用爱心弥补遗憾,用自强创造美好”的信念,更激发了同学们对“止于至善”更深刻地认识。

  

点击查看原图

这是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团委主办的“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身边人做身边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行动”的“知”的部分——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系列报告会的第二场。希望充分发挥广大同学身边的优秀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从而提升影响力,传播正能量;从而实现知行合一、笃实践履,让广大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行动,在如诗如歌的大学岁月里,绽放青春年华,让青春在无悔中闪光。

                                                                  (团宣)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