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分校首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波发布时间:2015-03-23浏览次数:510

为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教育引导分校全体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团委举办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318日的首场报告会邀请了江苏省大学生“校园青春榜样”、江苏最美人物、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研究生陶涛同学。

陶涛同学以“我的志愿我的梦”为主题介绍了他从高中起参加“大小拉小手”活动到本科期间参加学院“爱春蕾·关爱女童”活动和义务到南京明心益智儿童培训中心关爱自闭症儿童,然后在本科毕业之际义无反顾地参加研究生支教团,来到江西省共青城西湖小学,成为了一个70多人的一年级班级的班主任,以及研究生期间担任南京亚青会志愿者、青奥会NOC助理的种种经历。陶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参加志愿活动,是一种历练,更是一份收获。他还告诉大家“梦想还是要有的,因为你够努力,所以一定能实现。”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陶涛同学将他对于志愿活动的爱与奉献、对于梦想的努力追逐,以及对于社会应承担的责任传递给了大家。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报告会拉开了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身边人做身边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行动”的序幕。分校团委希望充分发挥广大同学身边的优秀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带头、示范作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从而提升影响力,传播正能量;从而实现知行合一、笃实践履,让广大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觉行动,在如诗如歌的大学岁月里,绽放青春年华,让青春在无悔中闪光。

                                                                                (boerli)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