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举办“互联网、新工业革命和知识产权运用”讲座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4-12-22浏览次数:77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4129日,东南大学无锡分校邀请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荣余博士来作题为“互联网、新工业革命和知识产权运用”讲座。

丁荣余博士讲述了在互联网正更加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社会和思维的大背景下,制造业的新革命也已经拉开了序幕,我们处在新时代、新格局、新机遇的交叉点上,必须加快经济转型。新一轮产业崛起并以“安全,智能,绿色,品质”为主题引领未来企业成长和投资方向。接着,又阐明了转型的核心竞争力是创新,通过图表向大家展示了全球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的速度是加速前进的,知识产权主要从五个方面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知识产权已经成为竞争的核心资源,与这个极具创新和变化的时代相呼应。结合实例强调了知识产权对当代中国产业的重要作用。

近一个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丁荣余博士带给大家的不仅是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更是一种对知识产权问题深刻的认识,让人受益匪浅。(杨颖 胡路苹)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