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苏鲁皖地区高等学校电子技术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无锡分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江璐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27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128日至30,2014年苏鲁皖地区高等学校电子技术教学研究会年会在无锡分校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苏鲁皖地区高等学校电子技术教学研究会正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的老师代表和出版社、企业代表,共计90余人。

苏鲁皖地区的高等学校电子技术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主任、创新学院院长郁汉琪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研究会理事长、分校常务副校长郑建勇教授代表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汇报了近年来理事会所开展的工作,并致开幕词。

东南大学副校长林萍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同时就新时期“大学教育创新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向会议代表做了介绍,并从大学与政府的关系、大学与社会的关系、大学与市场的关系、管理(或行政)与学术的关系以及师生关系等与大学治理密切相关的5对关系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做了详细阐述。

华中科技大学信息中心主任、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启明学院常务副院长熊蕊教授作了“基于学科交叉,注重学生思维与能力并注重发展的工程创新教育”的报告,她介绍了该校启明学院的与众不同,创新教育的思维与能力并重发展之路,学科交叉联合研究与实践,回归教学的课程改革等。东南大学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胡仁杰教授作了“电工电子实践课程改革”的报告。他就课程地位、存在的问题,以及改革的指导思想和课改成果给大家进行了介绍。清华大学电子系主任于歆杰教授作了“展翅飞翔与落地生根------慕课的可持续发展之道”的报告。

全体代表还参观了无锡分校的芯片设计实验室、嵌入式教学实验室以及国家ASIC工程研究中心分中心。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热点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