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无锡分校首届学术节之“物联网及其应用与发展趋势”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834

    3月26日,由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IC学院副院长,射频集成电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电子学会物联网专家委员会委员李智群老师带来的主题为“物联网及其应用与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在传感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场讲座是东南大学无锡分校首届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
    近年来,随着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与无线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李智群老师对物联网的发展背景做了详细介绍,对其原理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实例化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器械,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启发同学们在认识新兴技术的基础上深入探究其工作原理。最后李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说明随着物联网的普及迅速改变了人们生活的现状,为生活提供了便利和安全性;同时,也提醒各位同学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也面临着各种信息安全问题,存在着机遇和挑战,希望同学能刻苦学习,用自己的所学为我们国家物联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据悉,这是无锡分校首次以学术节的形式将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移植到分校,以2014年东南大学学生科技节的主题“崇尚学术探索追求科学真知”为学术节主题,将在3个多月的时间里举行诸如嵌入式竞赛、IC设计竞赛、学术论坛等多项学术科技活动;同时结合分校实际,开展让学生进入生产科研第一线学习的走进企业的活动和邀请中小学生走进分校实验室参观学习的科普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积极推动学风建设,更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勤奋学习的热情,培养迎接新挑战的主动性;同时也旨在扩宽分校服务无锡地方科学教育的领域。

热点新闻

关闭